FEI料永动机

▶No. 1 2020.02.14

#留白角色衍生#   喻初原 × 李品

《Mr. Sweet》

*第一人称  李品视角    

*私设:同性可婚  

ooc‖努力写一次约会


在咖啡厅等待了39分钟零5秒后,我终于见到了这个要跟我相亲的人。

我叫李品,一个普普通通的肄业大学生。在家里游手好闲三个月后,母上为我找到了一个适合的出路:结婚,做一个全职煮夫。

并非是我不想工作,但除了画画我别无所长或者说我根本没有兴趣去做任何事。只要这个人能让我继续画画,我想我应该是乐意嫁给他的。

这是我见到的第21位相亲对象,如果这个再失败我可能真的要嫁给我妈同事的二大爷家的邻居家的表姐的儿子。我看了照片后,连做了三天噩梦的“有为青年”。

“你迟到了,白医生。”我向来讨厌不守时的人,但为了不嫁给那个倒胃口的男人,我还是老老实实的等在这里。

“抱歉,临时有个病人。”对方点了一杯双倍糖的馥芮白,整理了一下有些乱掉的领口,“我叫喻初原,市立医院心肺科医生。”

“李品,自由画家。”我发誓这是我能想到的对我最体面的介绍。

前20次的相亲经历中,我说自己肄业在家的时侯得到了19次不屑的表情。随后他们就否定了我婚后在家画画的请求,并要求我人前要做个端庄大气的妻子给足他们面子,人后要像一条随时发/情的小狗满足他们欲望,因为我既没有收入也不能给他们生养后代。我怀疑他们不是脑子被驴踢了,就是被乱七八糟的小说荼毒的不轻。他们没有一夜七次的能力为什么还要求我有小说里那种过人的素质。还有一个脑子稍微正常的人,他对我倒没有太多变/态要求甚至还颇为满意,不过在他邀请我踏上啃老的逍遥路的时候,我毫不客气的将面前的咖啡泼了出去。

自我介绍后我们就陷入了沉默,他只是喝着咖啡看着我,我被他盯得有些不好意思,低下头思考着前几次相亲对方是怎么开的头。

“想去游戏厅玩吗?”

他的声音很好听,从他第一次开口,我就觉得这大概就是那些女生口里说的能让人怀孕的声线。可惜,我不能怀孕。

但确实有点合不拢腿,要不是他站在我背后,身子紧贴着我。我的后背能感受到他结实的胸肌,甚至还可以感觉到他蛰伏在腿间的……

“抓到了!”

半小时前他带我来了游戏厅,我们没有去玩投篮、赛车、射击甚至是舞蹈机,而是直奔到了娃娃机。一开始是他看着我抓,被一个大男人盯着,我还是有一些害羞,在长时间一无所获后他开始手把手教我。

他确实厉害,机器里那只可爱的大白熊现在就被我抱在怀里。而我还在为

自己刚刚龌龊的灵光一现而羞愧不已。我把头埋在软软的熊毛里跟在他后面,他吃着手里的冰激凌在前面开路。

商业街很繁华,尤其今天还是情人节。从我们身边擦肩而过的女生都对抱着熊的我指指点点,也可能是我太敏感。但抱着个一米多高的熊确实很惹眼。

“喻医生,你为什么要送我毛绒熊啊?”

他转回身,特别不解的看着我:“我以为你会喜欢的。”

他好像又想起了什么,“听同事说,约会送女朋友毛绒熊,会很开心。”

我心里有些生气,我们是相亲,就应该按照见面聊天吃饭的流程走,干嘛还要送礼物纠缠不清,更何况

“我是男生,我不喜欢毛绒玩具!”究竟是你开心还是我开心。

他顿了顿,走过来揉了揉我的头,“那你听没听说过,每个男生心里都住着一个小公主。”

嘁,我又不是小孩子。我瞥了一眼他手里的冰激凌,可能喻医生的小公主喜欢甜食吧。

之后的流程不是相亲三件套,而是约会三件套的电影院。喻医生避开了大火的情人节片子,选择了一个很小众甚至都没有看过宣发的文艺片。我刚刚在心里赞过他有品味,下一秒他就抱着空掉的爆米花桶睡了过去。好像他来的唯一目的就是吃爆米花。我发誓在电影男主人公吻向女主人公的时候,我很想把他丢在没有人的影厅自己回家。

但我没有这样做。

喻医生在结束前五分钟醒过来,我怀疑他是专门设好了闹钟,我们走出影院时他还在跟我讨论着剧情。我表面仍维持一个很有风度的微笑,拼命按压住想把手里空了的爆米花桶爆扣在他头上的冲动。

晚餐时我真怀疑他嘴里的是一口假牙,他今天真的吃了太多的甜食,我在旁边看着就觉得腻得发慌。他吃了一大口奶油一脸满足的跟我说,爱吃甜食的人更疼老婆。我朝他翻了个白眼,低头嘬我的吸管。

“做医生嘛,经常熬夜而且压力又大,吃甜食会让我更放松一些。”

这还是我今天除了他那句道歉外听的最正经的话。只是我不明白他为什么非要坚持送我回家。他说,这是身为男朋友的义务。我反驳他,我还没有接受你,而且我也不是女孩子。最后,他夹着熊,我抱着一大捧玫瑰花慢慢的向我家走。

今年情人节很应景的下了一场雪,他觉得在路边卖玫瑰花的女生很可怜,于是包了场。他朝我笑说那个女生可以早点下班了,我骂他他是卖火柴的小女孩看多了。但又不忍心告诉他,我看到那个女生又从巷子里搬出许多玫瑰花铺满了刚刚被他清空的桌子。喻医生一定是个毫无恋爱经验又钱多人傻的白痴。结婚后,财政大权一定是要握在我的手里。

我坚持让他只送到小区门口,他把那只大白熊艰难的塞进了我胳膊下,确保我夹住了它。然后揉了揉我的头发,告诫我回家一定要泡个热水澡,下一次不准再露着脚腕。他明明跟我差不多大,为什么这个时候却像我妈一样啰里啰嗦。

我好不容易送走了他,在走向自己的家时无比庆幸喻医生送我回来,因为抱着一大捧玫瑰夹着熊实在是太累了,完全忽略掉了喻医生临时起意包场玫瑰花的事实。
我走到楼下看到小孩白天堆得雪人,心里有了一个不错的主意。十分钟后,我将一张我抱着大白熊的自拍发给了一个叫“喻初原”的微信好友。当然也没忘记展示我的大作,插满了玫瑰花的雪人。
我等了好久都没有收到喻医生的回复,把手机生气的摔在床上去泡澡。我平时是没有泡澡的习惯,可偏偏很听喻医生的话。他说要泡一个热水澡,我就真的泡了一个让我晕晕乎乎的、遍体通红的热水澡。我想这大概就是他医生职业的buff加成。在我吹头发的时候,安静的手机终于响起提示音,我迫不及待的冲过去,一个备注“Mr. Sweet ”的账号发来信息:
白天的时候我就猜你会喜欢这只小熊,看来我没有猜错。
雪人装饰的很漂亮,可以看得出你的艺术天赋,很期待下次约会能看看你的画作。
可爱的小礼品要早点休息,晚安。

喻初原关掉那个备注为“puppy”的对话框看向窗外,也许这就是他这辈子上天赐予的最甜的生日礼物。



评论

热度(18)